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

Eclipse查找某個介面的實作類別

許多設計模式教導我們寫程式要依賴抽象層,不要依賴實作,

這有助於程式開發的彈性,

但是對於習慣用F3 trace code的人(我)來講可能會帶來一些衝擊,

以往在程式選取一個method或一個class,按下F3 Eclipse就能很快幫我找到他的定義,

但是當這些程式碼都是依賴於介面的時候,按下F3他就會跳到介面的定義,

裡面當然不會有任何的實作,所以對於原始碼的追蹤帶來小小的不便,



幸好,

Eclipse提供另外一個功能是可以幫你找到workspace內所有實作這個介面的類別,

他的熱鍵是Ctrl + T,功能是階層式地列出與所選擇類別有從屬關係的類別,

比如說父類別、子類別、介面、實作等,

當我選取程式碼中的一個介面時,按下Ctrl + T,

Eclipse就能幫我秀出此介面所有實作類別的清單,


然後只要再點選我要找的類別,就能切到他的java檔去追蹤實作的程式碼,

跟以前用F3的流程其實差不多,

如此就能解決程式碼依賴介面時trace的小小問題 :P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